哪儿才是我们的家——几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

中国儿童资源网

哪儿才是我们的家——几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

  春天来了,春姑娘吹绿了柳树,吹红了桃花。小燕子花花和妈妈从南方飞回来了。花花一边飞,一边对妈妈说:“妈妈,我们到去年春天生活过的地方吧!”妈妈笑着说:“好啊。”
  小燕子花花和妈妈越过高山,飞过田野,终于来到一条熟悉的小河边。“妈妈,这是我们去年生活过的地方吗?怎么不见小树林呢?” 花花问道。“是啊,小树林呢?”妈妈也感到奇怪。突然,天空飘来两条“黑龙”,“黑龙”把花花团团围住,花花觉得头昏眼花,一个跟头栽了下来。“花花——”一个微弱的声音传来。小燕子慢慢睁开眼睛,仔细一看,这不是我的好伙伴小鱼洋洋吗?“洋洋!洋洋!你怎么了?”小燕子大声叫起来。洋洋痛苦地说:“花花,救救我吧!”花花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洋洋一边喘气,一边说:“自从你们走了以后,人们把这里的树林砍光,建起了制药厂,废水往河里排,垃圾往河里扔,把我们家弄得不像样子。你看,我的小伙伴病的病、伤的伤,我也快不行了。”说完,洋洋尾巴吃力地一甩,沉入水底。
  花花含着泪飞向天空,长叹一声:“哪儿才是我们的家啊!救救我们,还给我们一个干干净净的家园吧!”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