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自信开花

中国儿童资源网

那一刻自信开花

  记得阚老师教我的第一学期,第一天我写了一个牛头不对马嘴的作文交了上去。心里“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好像要窒息一样。我双手抖动着本子,心里像蹿了一个小兔子,生怕随时要发生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
  “今天的作文大家写的都不是很好,除了冯忆文等人。”阚老师一手握在讲台的角边,一手推了推眼镜严厉地说。我吓坏了偷偷地把嘴紧抿起来,吸了一口长气,腮帮里能装下一个大苹果一样鼓鼓囊囊的。心不停地跳动着:“不要批评我,不要批评我······”我闭上了眼镜,看着瘦小的阚老师,忽然感到一种陌生感在我身边徘徊。风悄悄地从我身旁吹过,我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睁开眼睛再看,不禁打了一个寒颤,脖子一缩,肩膀上扬。还好逃过了一劫。可是阚老师把眼睛弯成了月牙:“周欣悦,下课你来找我!”什么!下课让我去寻找阚老师,莫非······我心里又不扎实了。
  “叮铃铃”下课铃像警报器一样响了起来。我顿时感到心如刀绞,脚也不听使唤,费了好大的劲儿才走到了阚老师的跟前。
  我不敢抬头看阚老师的眼睛,低着头,玩着衣服上的拉链。阚老师问我什么我都是简单的回答。阚老师好像明白了我的心思,用手指着我的作文说:“老师知道,其实你很聪明,你并不笨。但只要你相信自己你就一定行!”阚老师一手拉着我的手一手在天空中划着优美的弧线,好像蝴蝶在花丛中跳着舞蹈。那时候,我用牙齿使劲地咬紧了嘴唇,阚老师的话一直在我的脑海中旋转、交织,心里坚定了下来:我一定要把全身的力气用来写好这篇作文。
  第二天,阚老师拿着我的作文在讲台上绘声绘色地读者。声音时而缓时而急,仿佛把同学们带入了另一个境界。同学们一个个屏住呼吸洗耳恭听。我的眉毛好像柳树姑娘的辫子在风中翩翩起舞,犹如要飞出去了一样。脸上像开了一朵向日葵。
  那一刻,自信如一朵花一样,绽放出了最美的笑容。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