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太阳还会升起

中国儿童资源网

明天太阳还会升起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已是毕业在即。同学们激烈的学习竞争使我胆战心惊。果然不出所料,第一次语文测试我就败下阵来。原本在班级中数一数二的我本以为这只是一次意外,可是接二连三的失败让我心灰意冷。
  第二、三单元的考试又是以我的惨败收场。没想到以前成绩比我差的人,现在也已经赶上我了,这使我伤心极了。回到家后,我垂头丧气地写完了作业,心里很烦,突然,我想起老师在心理辅导课上说过,遇到不开心时可以有很多种方法解决,目的是转移注意力,我随手拿起纸和笔,开始画画。可画了还不到半小时,我就开始扔笔了,我想了一切办法让我平静下来,可都没用,内心深处却怎么也平静不下来。
  这时妈妈回来了,她见我愁眉苦脸的,便问我出了什么事。我见到妈妈,心里的委屈一下子爆发了,眼泪哗地流了下来。我哭着将我的烦恼毫无保留地告诉了妈妈。妈妈明白了原因,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森慧,振作起来,不管谁输谁赢,明天太阳还是会升起的。”妈妈说完便一声不响地去做家务了。望着妈妈忙碌的身影。我放下了手中的笔,陷入了沉思:对啊,今天我虽然输了,但明天还会有很多的机会。我为什么不抓紧时间找出失败的原因,争取下一次的成功呢?想到这里,我从书包里拿出了试卷,认真分析每道答错的题,并把习题重又做了一遍。以后的日子里,我更认真了,精彩的课堂讨论中,更是少不了我,课外活动中,也有我的身影。
  几个星期后,迎来了期中测验,还是那些“老对手”,每个人也都在尽力,但这次的胜者不再是别人,而是我!
  妈妈的那句话感动了我,将使我终身受用:不管谁输谁赢,明天太阳照样升起!输只是暂时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振作起来,并不断努力。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