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印象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爱的印象

  在窗台的书桌上静静放着一盘橘子,微风把轻纱给吹拂起来,月夜总是那么的美,在月光的依偎之下,那一盘橘子不再是那么的微不足道,反而显得十分的伟大。
  微风吹拂着窗头,望着这盘橘子,不禁让我想起了往事。
  那是一个秋天,一个漫漫的秋天。那一年,橘子大丰收,整片树林都淋浴着微微秋风。
  那个夜晚破坏了一切原本的美好——我感染上了风寒,巧的是那时医院正好关门。
  奶奶背着我来到了医院,可见到医院那时正好关着门,奶奶只好无可奈何地背着我往家走去。
  在回来的途中,奶奶偶然听到大树下俩位老者在交谈什么,奶奶仔细一听,原来橘子泡的水可以治风寒。
  奶奶立即兴奋起来,可眉头一皱,所有的兴奋之情立即无隐无踪。我无力的趴在奶奶身上问:“怎么了?”奶奶并没有回答,只是转过头来,对我笑了笑。
  回到家之后,奶奶把我放在床上,用她的那双大手握着我的手,顿时,不知怎么了,突然哭了起来,我不禁疑惑的望着奶奶。
  窗外这时刮起了阵阵寒风,风使劲往里吹,挂在墙顶的电灯泡被吹得来回晃动,我的心似乎也随着晃动起来……
  奶奶把棉被铺在了我的身上,顿时,我觉得温暖了许多。
  这时,奶奶走出了家门,向门外冲去。我一动不动的望着门口的那个渐渐消褪的黑影。
  过了许久,奶奶抱着许多橘子回来了,但奇怪的是奶奶只取果皮不取肉。我迷迷糊糊的把这一切看在了眼中。这时,我迷迷糊糊的倒了下去。
  过了一会儿,我感觉力气又回来了,脑袋清醒了许多。奶奶手中捧着一个药罐,我看见后,立刻就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原来奶奶冒着风,帮我从别人家摘下了九个橘子,因为我们家没有种橘子。
  顿时,我泪如泉涌,一把抱住了奶奶…
  夜晚如此安静,这盘橘子更显得那么静谧,黄橙橙的皮肤里包裹着果肉,其实包裹着一种伟大的人格。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