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泪滑落,我看到了阳光

中国儿童资源网

眼泪滑落,我看到了阳光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翱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们高耸;我感恩老师,因为她打开知识的大门让我遨游。”看著书上的话语,我不禁感慨,短短几句,竟把老师的形象刻画得那么真实。
  于是我很认真地在本上记录着这样一句话:有人说,老师只不过是一个职业,教好学生只是在做自己的本分。那么如果老师的爱已经超出了对学生普通的爱,这还算是本分吗?
  “唔。”我倒吸一口凉气,被笔尖扎伤的指头在缓缓冒出血珠,我有些慌乱。当我拿起创可贴的那顺间,我呆住了!创可贴上画着的笑脸,如此亲切,我仿佛再次看到了她的笑脸。
  我记得那时我在哭。因为在老师家玩耍时,我狠狠摔倒在地,膝上瞬间流出鲜红的液体。或许是我头一次见到这么多血,也或许是我当时身体承受着疼痛,眼泪就像洪水泛滥,停不下来。
  这时,她来了。老师看着我,眼里流露着慌乱。她急忙抱起我,快步走进屋,将我轻轻地放在沙发上,仿佛在呵护稀世宝贝般。之后她拿来了消毒用具,温柔地为我擦拭伤口。“唔……”我为微颤抖了一下,为了忍住疼痛,我咬住了嘴唇。
  “怎么了,很疼吗?”老师看着我,眼里尽是温柔。我委屈地点点头,眼泪却不争气地再次流了出来。老师用她白皙的手轻轻为我擦拭眼泪,边为我图上紫药水边轻声安慰我:“别哭啦,坚强一点嘛!”我用手抹去眼角残留的泪,抬起头,老师微笑地看我。她的笑,就像是一束阳光,直至摄入我的心中,使我忘记疼痛,破涕为笑。
  老师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送我到家门口,我站在那里,对着老师咧开嘴笑了。老师对我挥挥手,而我仍然站在那里看着老师的背影一点点变小,最终消失不见。我咧开的嘴角也慢慢收拢,眼泪顺着脸颊缓缓滑着。当温热的液体滑入嘴中时,我竟发现,不苦不涩……与此同时,我也在心里喃喃着:老师,谢谢你……
  “唔。”手臂上突然传来一阵麻麻的感觉,使我从回忆中清醒了过来。受伤的地方已结了血痂,我小心翼翼地贴上创可帖,从指腹传来一阵暖意。我抚摸着创可贴上的笑脸,闭上眼睛,两只手放在心口。
  静静地怀念着老师,轻轻地喃喃:“老师,谢谢您……”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