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他不得不说的秘密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和他不得不说的秘密

  10月25日星期五晴
  拥有一个好朋友是一件快乐的事,也是件幸福的事儿,但是,要想友谊地久天长,那就有些许的难度。我跟他也算很好的朋友了,可背后就不知发生了多少让人唏嘘的事情……
  就拿近期的一件事儿来说吧,就在前两周,我和他闹了一次最大的别扭。记得那天是晚自习的晚上,我正趴在学校的楼台上,仰望着那紫色带点红色的天空发呆,突然发现他来了,便兴高采烈地冲过去打招呼。我向他招了招手,他却视而不见,我还以为他没看见,便跑到他的正对面再次打了个招呼。没想到的是,他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扭头便走,我不解地追上前问他:“你怎么了?”谁知他没好气地大声回了我一句:“你偷了我40元钱,还有脸问啊?”,听了他的话,我一下子愣住了,接着我委屈地说:“我真的没有啊!”“没有?!除了你还有谁去过我家?”没错,前一天我是第一次去过他家玩,这点我心知肚明,所以此时我哑口无言,他见我不答话,便以为真是我偷了,转了个身,飞快地冲进了教室。
  此时,我的心情已是万分失落,一个人孤零零地在楼台上仰望着天空,说不出的孤单与寂寞。终于,教室中走出一个人,他见到我,便好奇地问:“徐哥,你的好朋友说你偷了他的钱,我想你不会这么做吧!”我强忍着眼泪点了点头。过了一会儿,教室又出来一批人,同样的问题,同样地回答,这时我感觉到万念俱灰,我这么一个清白的人,现在却在此遭受如此莫名之冤、奇耻之辱,这是哪门子的好朋友,一个不分青红皂白就随意宣判了我们友谊的死刑!天哪!好不容易熬到晚自习结束,我默默地流着眼泪静静地逃离了教室。
  当晚回到家,妈妈见我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关心地问我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我把委屈藏在心里,不忍妈妈知道,一怕妈妈担心,二怕一旦说出来,伤害我们好不容易建立的友谊。因为我知道,没有哪一个妈妈,在知道自己的孩子被别人冤枉后还允许他跟对方交往的,何况这个人是他的好朋友。
  当晚十点四十了吧,我迷迷糊糊地接到他发给我的道歉短信,“徐,是我的错,原谅我吧”,我流着眼泪没回。第二天一大早,他兴冲冲地向我跑来,满脸平和地说:“徐,对不起啊,我昨天冤枉你了,那40块钱被我找到了,”我表面上神情无恙,心中却已怒火中烧:哼!昨天把我的脸丢的还不够吗,不仅遭受同学的质问,还要遭受大家的怀疑,可如今你却以一句话轻松盖过,我这个亏是不是吃的太大了啊!说句难听点,此时一句道歉话有个屁用!但是最后,不知为什么,纵使心里有千万个委屈,看着好朋友难过的模样,我还是轻轻把这页影响我们友谊的篇章缓缓地掀了过去。
  其实,我知道,就算平日和睦相处的好朋友,有朝一日也可能变成势不两立的仇人;即使是生死之交的好兄弟,也有为利益插兄弟一刀的时候……但是,我希望,经过这一件事之后,我们的友谊能够更加的常青,更加地经受住时间地考验。今日特把这件事写出来,一是道一道心中的委屈,二是希望如果他看到后,也能像我珍惜他一样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友情。
  俗话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我们虽不是这么亲密的人,但对我来说,除了家人,他就是我最亲密的朋友了。
                六年级:海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