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的世界

中国儿童资源网

蚕宝宝的世界

  一天,我在一片桑树上发现了许多蚕宝宝,看着看着,仿佛我也变小了,来到了蚕宝宝的世界。
  我来到了树上,遇到了一只蚕宝宝,只见它白白胖胖的,偶尔有几个黑乎乎的斑点,两只小眼睛镶嵌在身体上,嘴里还嚼着桑树叶呢。它好像发现了我,抬头望了望,不感兴趣,它便走了。我又爬上了一张叶子上,只见又一只蚕宝宝在那贪婪地啃吃着叶子,忽然它好像累了,躲在一片叶子下乘凉。后来,我又发现了几只蚕宝宝在树杆上奔来奔去,像在开车一样,而这些树杆便成了它们天然的公路,我还看出了哪是街道,哪是小巷。大街小巷里一只只黑白相间的蚕宝宝像在逛街似的走来走去,手里还拿着桑叶,边吃边逛,看,那边还有几只蚕宝宝围在一起,它们亲热地交流着,好像攀谈得很投机似的。
  我的目光顺着僻静的小路探索,发现了它们的劳动生活里。它们一队队都从远方归来了,嘴咬着食物匆匆赶来,后来我才知道它们一生就是为了繁殖后代,也许就是为完成这任务而这么勤勉地奔忙吧!
  我看见一只蚕在端头望着好像在观察天象,食物探测蚕在忙着发现另一种能吃的食物······各种不同的工作都有不同的蚕担当,哦!我完全迷惑了,在它们的脑海中,究竟蕴藏着多少智慧?
  我悠悠忽忽地漫游了一个早上,直到妈妈叫我回家时才把我的心灵唤回来,我发现了桑树上蚕宝宝们的世界。我是多么高兴啊!
  我愿意带着你,一起去蚕宝宝们的世界里去探索,发现,散步。
        文山市一小六(5)班 晏闻鑫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