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报复——沙尘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大自然的报复——沙尘

  “呀!又来了,又来了!沙尘暴又来了。”人们惊呼着,却无法制止它。而我,无奈的坐在窗前,望着昏天昏地的沙尘,做着一场可怕的梦……
  以前我们的生活环境有湛蓝的天,碧绿的水,绿色的草,美丽的花……清晨,林中薄雾被缓缓揭去,阳光透过叶缝照进来,在地面上留下一个个闪动的亮点:小鹿顶着美丽的犄角,徜徉在小草身上;鸟儿们欢快地亮开嗓子,吐出清脆的音符;森林中繁忙而快乐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傍晚,夕阳给森林披上了一件奇异的红霓裳。林中,处处回荡着母亲唤儿归巢的声音。那是一个如诗如画的地方。
  而现在,狂风肆意的乱跑,树木变成了高楼大厦---森林变成了城市。柔软的小草小花,被挖掉了,变成了硬邦邦的水泥地;小鸟。小动物们稚嫩的叫声,换成了吵闹的汽车喇叭声;肥沃的土地,变成了贫瘠的黄沙;清秀的山脉,变成了荒山秃岭;欢快的小溪,变成了令人厌恶的臭水沟……现在,美丽的大自然消失了,取代而之是浑黄一体的天和地。
  啊!这都是人类的贪婪所造成的。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人们本该去踏青,去沐浴春风和阳光,去享受美好的生活。但,迎来的是可怕的、无情的、铺天盖地的、灾难性的沙尘暴,沙尘暴笼罩着天地之间。沙粒肆无忌惮地扑打着建筑物;追逐着人们,这场面令人窒息!
  我们躲在屋里叹息和哭泣……这真是一场噩梦,我们得快快从噩梦中惊醒,停止对大自然的一切破坏!用我们的双手和心灵去建设和保护美好自然,才是我们追逐的梦!
                      六年级:白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