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禁毒馆有感

中国儿童资源网

游览禁毒馆有感

  今天,老师带我们去上海禁毒馆,让我们了解一切有关毒品方面的资料,让我们不要走上吸毒道路。

  到了三楼,使我的幼小心灵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打击。在游览过程中,我知道了是怎样使人走上吸毒道路,毒品给人类带来了那些伤害,什么是毒品……

  有一位美丽聪颖的影视演员朱洁,不幸染上毒品,在处女作《长大成人》上映之前,她因为吸毒而迎来了死亡,魂断了她的明星梦。

  在现实生活中,不仅仅大人吸毒,而且也有未成年人吸毒。

  小明家境贫寒,15岁便出来打工,认识了男友小李,后来,她无意中发现男友吸毒,很多次的劝告,都毫无用处,无济于事。后来,她想自己先吸毒,在戒掉,她以为她意志坚强,不但不会上瘾,还可以帮助男友戒毒。谁旨在尝试中作了毒品的俘虏,他后悔当初,可也没有用处。

  吸毒者,醒醒吧!毒品,她是罪恶的化声,,虽然它拥有美丽的外表,可却让人吸毒的人失去自我,失去梦想,失去生活,失去起码的尊严。醒一醒吧,吸毒者。

  在回来的路上,我问马老师:“马老师,毒品那么坏,他们什么还要吸毒?”马老师微笑着告诉我:“许多人第一次吸毒史,自己也不知道也不只是毒品,会毁害自己!”

  假如世界上没有毒品,不让更多的人因毒品而毁灭自己,毁灭人生,而迎来死亡。我知道我这个想法天真,幼稚,但我真的希望能实现我的这个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