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

中国儿童资源网

晨曦

  迈开脚步,昂起朝气蓬勃的脸,与露珠作伴,扑进一片飘渺的袅袅云烟中,眼前,稀薄的雾化作衣裳,裹在湿润的翠绿之上,扑朔迷离。
  身旁一棵苍翠欲滴、粗粝、劲挺的老树,酣畅吸吮雨露,见了我,愉悦地挥挥手。我瞻仰着它。在清新空气、冰冷雨珠妆扮下,老树犹如一位穿着朴素、披着淡绿围巾的学者,捋着墨绿胡须。老树,您总眺望东方,身躯倾向初升的旭日,难道不是告诉我们,希望永存吗?
  放眼望去,一大片淡青的小草,探出尖尖的头,沐浴阳光。汲取牛毛细雨。每一株随风轻舞的小草,像是比昨日高出一截。它们茁壮成长。瞧,那些密集的青草,是否在向我们点头?
  我向一株怒放的鲜花问好。它屹立在一团碧绿的灌木丛中。开得如此尽情、淋漓尽致。噢,鲜花,你娇艳、芬芳的花瓣傲立在笔直的枝干上,在淡雾衬托下,多么妖娆。在这儿,你必须忍受风吹雨打,却从未抱怨,依旧绽放得格外潇洒。是不是冲破艰难环境的成长,不断迎接风雨的勇气让你觉得分外幸福呢?
  扒开一片绿草,我进入了一个宁静的村庄——甲虫部落。嘿,朋友们!你们掮着沉重的食品,冲得飞快、敏捷,在潮湿的泥土中,干得真起劲,不亦乐乎。
  简朴、淡定的石板路,你缄默隐居,可谓“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你身上,透露出古色古香。安静步行于你身上,听你的低吟浅唱,与你密语。你宽广的胸怀,必定深藏智慧。
  守望一朵花竭尽全力开放的姿态,感受雨滴轻巧落下,聆听一只婀娜多姿的蝴蝶的心声,领悟清水淌过细小石缝所带来的点滴真谛。世间熙攘,唯有你们尘封的心能够永远清洁。它们让我感动、铭记。这大自然的芸芸众生皆蕴含启迪。
  一束朝阳透过树叶间隙洒下斑斑碎影,我要回家了。树林中的挚友们,明日拂晓愿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