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解放军

中国儿童资源网

他们——解放军

  解放军是什么?他带给我们了什么?我想,只要是中国人就会知道:他是我们中国的军队,他是为了保护人民的安危而存在的,是他让黑暗的旧中国得到解放,才有了今天的和谐社会。即使是现在,他也仍在用他们的生命来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而存在。

  他们为了我们牺牲是多么的大啊!他们在边境、海域、空中三大地块,日夜守卫、放哨,一旦发现有所可疑之处立即采取措施。因此,我们的生命才得到了保证。而他们为了保护我们,往往数年不能与家人见面,而且也只能偶尔给家里打打电话或寄寄信。

  而且只要人民有难,他们一定是第一个站出来的人,不说别的,就说这次的防洪救灾行动。这次的洪灾将许多的街道、房屋都淹没了,甚至一些房屋、树木、山和庄稼都给冲毁了。害得人们的生活彻底被打乱了。有些人没有饭吃,有些人没有房子睡,有些人被洪水困着……这时,解放军们站出来了,他们不顾洪浪的危险,英勇地去救助那些被困的人;还帮忙运输食物和保护人们的安全。在这途中, 甚至有解放军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可是他们仍然没有退缩,而是更加的英勇的投入到救助百姓上来。在电视上,我看到了他们奋不顾身的向洪水奔去,抱着一个个孩子在水中艰难的行走,扶着一位位老人、妇女在水中走着……

  在以前,他们在中国的领土上守护我们自己的主权,不让外国人来侵犯我们。那时的打仗是时时刻刻都会发生的,所以他们也随时都在进行着准备,他们和敌人的仗是震天撼地的,是动人心魄的,战争的硝烟弥漫得到处都是,轰隆隆的爆炸声、枪声、叫喊声……在整个战场上响着。他们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和敌人在抗衡,就是在他们这样的坚持下,战争才慢慢的胜利了,也因为这样,解放军的死伤无数,他们也从未就此就放弃了这项职业,或向人们索取什么。他们在决定人民和自己的生命之间,他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放弃自己的生命。

  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更加应该像他们学习,不光要努力学习,更要在做人这方面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

  现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已经由过去弱小的单一军种的军队发展成为诸军兵种合成、具有一定现代化水平并开始向信息化迈进的强大军队。人民解放军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实际的军队建设道路,创造了适应中国国情的人民战争战略战术,优化了军队体制编制,提高了后勤和装备综合保障能力,形成了反映现代军事发展规律、体现人民军队性质和优良传统的军事法规体系,培养造就了一大批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

  我相信,我们的军队将会更加的强大!同样,我也坚信他们的精神会感染我们,会让我们的精神世界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