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之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元宵之乐

  月光如流水般泄在大地上,身边的流水静静荡漾......一声声炮竹,一盏盏花灯,一阵阵欢笑,打破了这夜的宁静。

  仰望天空,各种礼花绽在它的黑幕上,照得如同白昼。如一个个绣球,似一朵朵艳花,像一道道五光十色的流星,划破夜空。留给人们的,是无限的遐想,是美丽的“天女散花”。火树银花,璀璨夺目,点缀着我们的心情,更是锦上添花!各种礼花尽情铺开,夜空中,涌动着五彩的海洋。礼花越来越多,如潮涌时万马奔腾,似汹涌澎湃。转眼间,红橙黄绿青蓝紫争奇斗艳 .布满了红花,蓝花,绿花,那是天女洒下的花瓣;黄色,青色的小星星腾空而出,似海浪溅出的水花。瞧,一只只小蝌蚪猛地窜上天空,说时迟,那时快,一道绿光飞上高空,绽开一片荷叶,给了蝌蚪一片天地。一支支小型礼花轻轻飞上天空,舒展,舞动,飘逸······

  元宵节当然离不开灯了。大街上,人山人海,来观灯的数不胜数。繁荣的街心公园,那里的花灯,国内的,国外的,让你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看看这个“孔雀开屏"栩栩如生,开屏的羽翼上,用一种名贵的,耀眼的材料编制而成。再加上孔雀里面灯光的铺垫,更为美丽,夺目,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我不得不为之手艺倾倒,无论是手艺,颜色都做到了尽善尽美,堪称艺术中的精品了

  这个“金鼠迎福”,一只俏皮的小老鼠做了一个滑翔的姿势,手里捧着一个大大的“福”字,远看,就像一只小老鼠跑着给你送来了福。这情景有趣极了。

  公园里,立起了许多竹竿,上面缀着密密层层的花,这正是繁花似锦啊!就像几座喷花的飞泉。还有........

  这些美丽的花灯厚面都有五数值勤劳的手,编制出华美的艺术花灯,供我们欣赏,陶冶了我们的艺术情操。将来,我希望也能拥有一双这样灵巧的手,为社会,为祖国,为人民做出贡献。

  文中作者对元宵节的礼花、花灯进行了描写,内容丰富多彩,表达了作者过元宵节快乐的心情。本文行文采用总分总的结构,条理分明,结构严谨;对礼花的描写采用比喻的修辞手法使得景物描写生动形象、语言生动活泼。如:“如一个个绣球,似一朵朵艳花,像一道道五光十色的流星,划破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