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游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泰山游记

  暑假里我和妈妈等几人一行来到了历史悠久的泰山。想必大家都知道,泰山可谓是“五岳之首”“中国第一山”,是历史上唯一由皇帝封禅的名山。

  从山脚下我们乘坐汽车来到中天门下车开始攀爬,一路风光无限好。忽然感到一丝清凉,使我从陶醉中苏醒。噢!是习习微风吹过,带着山泉的清气,让自己回味无穷,给人一种大自然安逸静美的享受。

  路边的松柏傲然挺立,与蓝天、白云、鸟儿组成一幅自然工笔画,叫人赞叹不已。

  “这是什么呀?”我随着妹妹的叫声望了过去,原来是著名的“五大夫松”。虽然是夏天,但今天天气凉爽,松树苍翠的外衣,只有褐色的枝干,张牙舞爪,像鬼爪一般,它的形态各异引来了不少游客,并在这里照相留念。我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了十八盘。“快十八、慢十八,不快不慢又十八”,十八盘确实名不虚传,全长800米,垂直高度400余米,共1600多级石梯。

  陡峭的山路让人心惊胆寒,不敢向前,唯恐跌倒,唯恐被别人落下,但是有了家人的支持,有了登上南天门的愿望,我努力向上攀登,脚累了,就四肢并用;腿疼了,就用挑山工的走法——斜着向上走……

  途径碧霞祠后,我继续向泰山的最高点发起“进攻”——海拔1545米的玉皇顶!我高兴极了,欢呼着、跳跃着,对着山下大声呼喊“我到玉皇顶了!”与此同时,妈妈举起了照相机,只听“咔嚓”一声,将这欢乐时刻永远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