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悠悠

中国儿童资源网

茶香悠悠

  午后阳光斜斜地射进屋里,投下一缕微暖的阳光。此刻,泡上一杯菊花茶,是再惬意不过的了。

  在杯中放入三四朵菊花,菊花随水汽浮上水面,守望着水汽在空中旋转、翻滚、升腾。最后在空气中化作一缕幽香四散开来,烟飞云散。那干瘪的菊花将花瓣裹成一团,指甲壳大小的菊花挤在一起,样子实在不养眼。不知是阳光的投射,还是菊花本身的颜色,仿佛杯中泡的不是菊花,而是阳光。

  虽没有咖啡香醇,没有可乐甜腻,也没有牛奶的浓郁。但它的那份特殊总使人望得出神。

  茶不再冒气了,杯子也冷却下来。这才将那杯早已被我遗忘的茶端起喝了一口。顿时,一股茶的微微的苦涩从我的舌尖一直蔓延到整个口腔,紧接着,一股淡淡的、大自然的清香从我的舌尖缓缓滑入咽喉,一股妙不可言的味道迫使我眼前浮现出一幅清晰的画面:远处高低起伏的山脉,一条瀑布从山顶一泻而下,腾起阵阵水雾;近处,涟漪一圈一圈扩大的草浪,古老的榕树上刻满了悠悠岁月的痕迹,榕树下,是一片如金子般的野菊,在清香四溢的风中随风摇曳,摇出了日出与日落,春夏与秋冬……

  回过神来,再看杯中的菊花,紧裹着的花瓣吸足了水早已舒展开来,浅黄半透明的花瓣占据整个杯底,暗黄而又饱满的花蕊静静的卧在杯中。在100摄氏度的水中,是它们的第二次轰轰烈烈的绽放,是它们作为菊花本来就不屈服于命运的秉性!

  那一缕微暖的阳光已染上夕阳的色调,呷上一小口菊花茶,心里却无比的满足。夕阳西下,茶香悠悠,韵味浓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