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和老虎_8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猫和老虎_800字

  很久以前,猫和老虎是邻居,住在一个大森林里。猫每天都坚持不懈地练功夫,三年五载后,它精通”十八般武艺“,成了捉拿坏蛋的能手。由于猫在森林一带捉耗子最厉害,所以它的知名度越来越大。而老虎呢?整天闲的发慌,但他懒得去寻找食物,常常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过着饱一顿饿一顿的日子。

  一天,猫见老虎饿得可怜,每次打猎回来就把一半的猎物送给了老虎。尝过耗子肉的老虎不禁连连称赞,一边说耗子肉好吃,一边夸猫的武艺高强。猫心里想,怎天帮老虎捕猎终究不是好办法,给它猎物不如给它”猎枪“,“授其鱼不如授其以渔”,于是猫决定教老虎捕猎,老虎说什么也不肯学,吃完耗子肉就睡懒觉。

  第二天,猫有出去打猎了,老虎还在睡梦中打着鼻鼾。一只耗子王知道老虎喜欢吃耗子肉,心中早已恨透了老虎,于是趁耗子的“克星”不在,便用锐利的牙齿咬掉了老虎屁股上的一块肉,然后溜得无影无踪了,老虎突然从睡梦中惊醒过来,疼的哭叫着打滚,地上流了一摊鲜血。老虎的吼叫声震动了整个森林,猫闻声便立刻赶了过来。猫一边哄老虎不要哭,一边给老虎包扎伤口,发现伤口有两道又窄有深的牙痕,才知道凶手是和自己打了多年用“游击战”的耗子王。

  猫虽然也埋怨过老虎“不学无术”,才落得今天这个下场。但一想到“邻居一家亲”的祖训,便一如既往地帮助老虎和照料老虎,天天给推它喂食和煎药。过了不久,老虎的病彻底好了,他决心拜猫师傅为师,学艺习武。在猫师傅的精心教导下,又经过九九八十一天始终不渝的刻苦磨练,老虎终于练成了集捕猎、防身、健体与一身的好武艺,还考上了森林里百兽中的“武状元”。

  后来,师徒俩在森林里设下了”天罗地网“,终于有一天那只耗子王是在老虎的利爪之下,老虎终于雪洗了“屁股之恨”。从此以后,老虎辛勤捕猎,自食其力,自己过上了丰衣足食的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