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穷人》_75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续写《穷人》_750字

  渔夫看了看那两个正在熟睡中的孩子,心里感到十分温馨,好像一缕温暖的阳光照进心田。

  尽管这样,多了两个人的经济仍然还是支撑不住,而且还比原来更辛苦了:渔夫每次打鱼只能去的更早,回的更晚;桑娜也只能是从早干到晚。可这也只能勉勉强强地维持全家九口人的生活。可是,七个孩子怎么办呢?总不能让孩子们饿肚子吧?

  现在七个孩子也就只能帮助渔夫和桑娜做一些自己能做的事情之后就去玩耍。可渐渐的,他们长大了,在帮助渔夫和桑娜的过程中发现渔夫和桑娜比以前辛苦的多后,心里感到十分内疚。于是他们决定要自己打工帮助渔夫和桑娜。于是,他们第二天便对桑那说:“我们出去玩。”桑娜信以为真地就让他们出去玩了。其实他们在昨天就找到了可以打工的地方,现在就要出去给别人干活了。桑娜的第二个孩子雨薇心想:我们这样做是为了爸爸妈妈不会这么辛苦,希望兄弟姐妹不会抱怨什么。他们在酷奇大叔家里找到的工作,酷奇大叔交给他们的任务是:扛一百斤的木头。扛完后酷奇大叔给他们每天的工资,才两毛钱!“什么?!扛这么重的东西才两毛钱?!我不干了!”桑娜的第四个孩子曼里觉得酷奇大叔很不公平,可是一想到渔夫和桑那从早忙到晚,为的是全家能维持生活,而且自己每天只能在家帮他们一些小忙罢了。

  曼里前思后想,终于决定还是跟着自己的兄弟姐妹去帮酷奇大叔干活。这样家里经济也能宽松一点,虽然他们七天最多也就只能挣两块多钱。他们每天把赚来的钱交给桑娜,如果桑那问到钱是怎么来的,就找个理由敷衍敷衍,可是总是这样也不行的。

  有一天,桑那觉得孩子们不可能会有这些钱,于是便“偷偷”的跟着孩子们出去看个究竟,桑娜一直跟到酷奇大叔的家门前一看,桑娜惊奇的看着孩子们的一举一动,原来孩子们是在给别人做苦力。看到这里桑娜欣慰的笑了。

  就这样渔夫和桑娜一家,幸福而简朴的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