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_魅力石城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旅游_魅力石城

  常山,是一个普通的小城,却拥有着石文化的魅力。

  常山石头形态各异,色彩斑斓,每块石头都蕴含深意。在展台上,一块高不过半米的青色石,被称为老玉,呈不规则形状。虽然看起来貌不惊人,却是价值相当高的石头,至少超过千万。在石城长廊,西班牙专家卡洛斯对造型各异的石头啧啧称赞:“这是我迄今为止看到过的最漂亮的石头。”他风趣地说,常山离欧洲太远了,否则就可以把这些石头运去了。

  常山石头种类繁多,有的甚至名震一时。

  石笋石,又称白果石、松皮石等,产于常山县砚瓦山等地,为竹叶状灰岩,质地坚硬,呈青灰淡紫、褐等颜色。石体表面,有风层的,纹理尤为美观,显得古朴自然。

  千层石,顾名思义,表面横向层状,纹理层层叠叠,似流云般飘逸。千层石有的婉转,玲珑小巧,有的造型厚实,有的细腻,充满生机,极具欣赏价值。

  叶腊石,岩石呈腊状质感、色感,它就因这个而得名,可作为纸、白水泥、塑料等产品的用料。

  介绍了这么多石头,相信大家也对常山的石头产生了好奇心吧?那就来我们这儿一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