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_我喜欢的风味食品

中国儿童资源网

喜欢_我喜欢的风味食品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食。我家乡英德就有许多的食品,如角子、擂茶粥等,琳琅满目,数不胜数,可我却对独特的艾糍情有独钟。

  它色香味俱全,十分诱人!其味清香,沁人心脾!其外表绿油油的,犹如涂了亮漆一般,那馅儿仿佛调皮地从皮里蹦出来,简直令人赏心悦目!据说还有祛风除湿的作用,老少咸宜,在我家乡每逢过节都少不了这美味的艾糍。

  艾糍无论做法还是吃法都十分容易。首先将艾叶剁碎,接着把煮好的艾放入糖水中,用画圆式搅拌成糊,和糯米粉揉。然后把炒花生弄碎加入白糖和芝麻。将馅儿放入艾团中,这时利用拇指和食指的力量磨圆。最后把艾糍放入锅中用大火蒸至20分钟,注意不要蒸太久,不然会冒泡泡。

  好啦!说得我们一家越来越馋了,热气腾腾的艾糍出炉了,“好香啊!”我欣喜若狂地说。只见一个个小巧玲珑的艾糍像个胖娃娃似的,仰着笑脸望着我们。爸爸两眼发光,引吭高歌;“该出手时就出手啊!”说时迟那时快,忽然一个“魔爪”伸向艾糍,我也不甘示弱,急忙拿了个,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吃着,热热的艾糍还冒着一缕喷香,一骨碌往我鼻孔里钻。再转头看看弟妹,已经吃完两个了,我也不得不张开血口大盆,入口犹如棉花糖,酥软酥软的,还带丝嚼劲。不知不觉,艾糍就一扫而光,我咂咂嘴,仍然意犹未尽。

  北京的驴打滚,长沙的臭豆腐,四川的麻辣烫……无处不是回味无穷的小吃,可我更喜欢家乡的艾糍,因为它更朴实,更地道,给家乡编织了一条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