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_作业,你真“坏”!

中国儿童资源网

信_作业,你真“坏”!

  可恶的“坏”作业:

  你好!

  从一年级起,我就认识了你。我觉得你真是一个令人讨厌的坏小子。我今天写这封信就是要揭发你的三大“罪状”。

  你的第一大罪状——难!就拿今天写信这项作业来说吧。我从来没有写过信,有什么话要么当面说,要么打电话,可今天老师却偏偏让我们写,我真不知道该写什么才好。我想写给我的好朋友,告诉她她的缺点吧,又怕她误会我;我想写给老师,给她提提建议吧,又怕老师会批评;想写给妈妈吧,可又不知道写什么才好……总之,好像写给谁都不好写,真是太难了,所以,我就写给你了,也好发泄发泄我的心头之“恨”。

  你的第二大罪状——多!瞧,今天要完成这封信的作业,还得抄写词语!上次老师叫我们抄一、二单元的词语,每个词抄三遍。你要知道,一个单元的词语就有五六十个,两个单元的词语加起来就有一百多个,而且还要抄三遍,我的手都酸了。你倒好,还在偷偷地笑!哪天,你自己也试试!

  你除了难和多,还有第三大罪状——喜欢耍花招。有一次,爷爷叫我做一道数学题:“砍五节木头,每砍一节要三分钟,砍完一节就休息两分钟,问一共需要多少分钟。”我只算出了砍四节木头所用的时间和休息的时间,可怎么也没有想到最后不用休息。作业,你真坏!

  如果没有你,我可以天天开开心心地从早玩到晚,天天无忧无虑。

  可是,如果没有你,我们的知识就不会掌握得那么多、那么牢。所以,我们又离不开你,真拿你没办法,你真是可恨的好朋友!

  时间不早了,我得去休息了,先跟你拜拜吧!

  祝你:越来越“漂亮”!

  越来越“苗条”!

  钟嘉羽

  2015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