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作文 烛光闪闪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六年级作文 烛光闪闪

  我敬爱的母校你好:

  当我还是一个只知道吃和玩,调皮又任性的孩子的时候,就投入了你的怀抱,像对待千千万万来到你身边的孩子一样,你静静的接纳了我,默默地哺育着我。是你,我亲爱的母校,让我从一个无知小儿成长为一个知书达理,能说会道,正直自信,乐观向上的少年。

  时光流逝得多么的快啊,一转眼,我就要小学毕业,离你而去了,我的心中是多么的不舍。六年来的点点滴滴,像过电影一样,一幕幕在我眼前闪过:学习上的指点,认识上的诱导,生病时的呵护,沮丧时的激励,纠结是的开导……去年下期的一个晚上,停电了,老师点着蜡烛伴我们晚读。望着窗外伸手不见五指的夜空,想到远在深圳打工的父母和居住在耍武山顶的祖父母,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孤独。我思念亲人,又担心下课后,从教学楼三楼下去,再到宿舍楼三楼的那段路程,摸着黑,怎么走?根本无心学习。没想到,我们出了教室,来到楼梯转角,居然有一支蜡烛立在那儿!心里一丝惊喜。继续前行,梯级上,栏杆上,一支支蜡烛熊熊燃烧,形成一道别样的风景,一直护送我们。原来我的担忧纯属多余!心中的阴影一扫而光,我暗笑自己傻,自己痴——自打我们来到这里,学习上、生活上、情感上,哪一方面老师们不是对我们关怀备至?

  想念你,宁静温馨的校园;想念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花圃;想念你,活泼愉悦的课堂;想念你,涓涓流淌的关爱;想念你啊,我快乐成长的童年!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就要毕业了,学着填词一首,送给我敬爱的母校,表示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