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800字 红领巾时刻激励着我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学六年级作文800字 红领巾时刻激励着我

  我已是六年级的小学生了。红领巾,她时刻刻伴随着我成长,已经有6个年头。

  我一年级加入“少先队员”的行列。一开始只是好奇,并不知道红领巾的意义是什么?后来,老师告诉我,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染成的,是荣誉的象征。在那激动而又神圣的时刻,我带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站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宣誓完毕我举起右手庄重的向队旗敬队礼。并默默地对她说:“我要做个优秀少先队员。”从那时起,红领巾时时刻刻激励着我 ……

  红领巾激励着我,积极的参加少先队组织的各项活动,遵守队章。在2005-2010这几年中表现突出,4次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2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在此期间,各科学习成绩优异,6次被评为学习全优生。 多次参加全国数学竞赛各获得一等奖,数学小博士;“华夏杯”全国奥数之星邀请赛中,获两次一等奖。参加“全国英语超级联赛”获得三等奖。在“爱心传播”活动中获得100分;还评为“爱阅读”的荣誉称号……这些都是因为红领巾激励着我。

  在一次升旗仪式上,我开始没排好队,当国歌奏起,我的心蹦蹦的跳,突然意识到:“我是个少先队员,胸前飘扬着鲜红的红领巾,怎么可以散漫呢?”红领巾处处鞭策我,让我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红领巾时时激励着我,让我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欧洲旅游,我们中国团由25人组成,其中只有我是个孩子,团员们特别照顾我,无论是上车座位子还是吃团员饭,团员们都让我优先。开始我没在意,选着坐挑着吃,得到团员们的许多关爱。忽然,当到了一个景点下车时,我无意中看到一位年纪比较大的阿姨,因为乘车时间太长脚麻了,下车困难。这时我的脸一阵一阵的发红,我的脑海里立刻浮现出了6个字:“我是少先队员”。我的胸前隐藏着的红领巾在飘动,上车时我立刻把我最前排的坐位让给阿姨坐,因为前面空间大,好让腿伸展。她夸我:“真懂事。”,还跟我开玩笑,说我是“小共产党员”呢!这也是红领巾激励了我,懂得尊老爱幼,乐于助人。

  因为有了红领巾的激励,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它陪伴着我。只要想到胸前的红领巾,就会有一种强大的勇气去克服困难。红领巾是我的精神支柱,陪伴着我度过快乐,走出悲伤。感谢你的陪伴——红领巾。

  红领巾时时刻刻伴随着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