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事的作文500字 邻里之间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于写事的作文500字 邻里之间

  每当我看到我家里面那层铁门,我就会想起一件事,那是冰冷的楼梯间中的一丝温暖。

  那件事发生在我五年级的时候。那时候,里面那扇铁门生锈了,特别难开,于是我聪明的老妈就把里面的门虚掩上。有个聪明的老妈是很不错,可是有一个记性差的老爸感觉就不怎么样了。每次爸爸最后一个出门时,就忘记了我没法开那把锁,我就只能在外面喝北风了。

  有一天,作业很多,我急急忙忙回家想赶紧做作业。好不容易跑上七楼,打开外面那层铁门,我楞了,里面那层铁门是锁着的!不用猜都知道,我那健忘的老爸又忘记我打不开里面那层铁门了。我拿出手机,想打电话给妈妈求助,可是又没电了!而我又不可能在这喝西北风,于是我把钥匙插进钥匙孔,想碰碰运气。结果可想而知,全是徒劳。我想:惨了,这下要喝西北风了。突然,楼梯间里传来了脚步声,听起来像女士的鞋子。我心里一喜:难道是妈妈提前下班?天助我也!可是在楼梯转角出现的不是妈妈,而是一位住在八楼的大姐姐,我又沮丧起来。这时,大姐姐好像发现了我的异常,问我“怎么了”我红着脸告诉她我开不了门。她什么也没说,走上前去,抓起我插在钥匙孔里的钥匙,用力一拉,门就开了。我对她说“谢谢”,她只说了一句不谢就走了,跟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

  至今,我永远也忘不了在冰冷的楼梯间中的一丝关爱,一丝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