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作文700字 那半边天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回忆作文700字 那半边天

  “想,我想,路有一丝孤单。没有你的陪伴,我是否能坚强依然?”

  转头,那把承载了回忆的伞静静地躺着。上面布满了岁月的沧桑。它陪伴着我,已经走过了几个春秋。

  抬头,窗外依然是雨。狂风在呼啸,暴雨在哭嚎。冲刷走了一切,却冲不走那把伞留下的印记。

  回头,时间的链条紧紧地锁住了那一段美好回忆。

  三岁时,那把花伞进入了我的视线。伞是七彩的,把我的心牢牢勾住,不愿放开。我恨不得天天抱着它睡觉。还是那样的风,还是那样的雨。爷爷打着伞来到了幼儿园接我。“爷爷,爷爷,伞歪了,伞歪了!”我焦急的呐喊道。七彩的伞多了一种颜色,不偏不倚地对准了爷爷。“灰色一点儿都不好看,为什么要把灰色放在头上?”“傻孩子,爷爷最喜欢灰色了!”我望了望爷爷被淋湿的衣裳,不满的说:“我不允许你把灰色放在头上!因为我不喜欢灰色!你下次要是再是这样我就要生气了!”我刻意表现得极其不满。

  五岁时,那把伞已经陪伴着我走过三个春秋。那样大的倾盆大雨再次来临。还是同样的地点,同样的人。不同的是时间,是年龄。伞依旧歪着,头上的天也还是灰色。“爷爷!这次我真的生气了!我说了多少次了!你头上只有彩色,不会再出现灰色,难道你把我说的话当耳边风吗!现在,立刻,马上把伞移回去。必须!”下一次我就再也不能放过你了!”

  “好好好,移回来,移回来。”过了一会儿,我瞟了一眼,伞,仍然是歪着的…

  七岁时,我已经上了小学,学会了许多东西。似乎每年都会有一场雨出奇的大,窗外又是一片黑暗。依旧是爷爷来接我,依旧是同样的人。只是不是那样的地点了。我长大了许多,往日巨大的伞似乎也有些无能为力。路上肩并着肩,畅谈心事,猛然转头,那半边没有被伞遮住的衣服早已湿透。“还记得吗?‘爷爷,爷爷,伞歪了,伞歪了!’你说你最喜欢灰色,这独特的爱好,现在还没有改呢!”爷爷的手下意识的往回收了收,我眼圈泛红…

  如今我已十岁,爷爷去了珠海。下雨的时候自己撑着伞,再不会歪着。那灰色的半边天也不会再出现。但一个人的伞显得格外孤独。也许爷爷撑着的另一把伞还是歪着的,但已经回不到那时,回不到天真的那时。

  窗外,雨,还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