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考范文:红叶榈花开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考范文:红叶榈花开

  春天,热热闹闹地来了。这个换来满城艳花青柳的春姑娘的脾气却有些让人琢磨不透,时喜时怒,四月将至,却仍是乍暖乍寒。

  可是这变幻无常的天气,是驱赶不走的春的气息的。在艳阳高照下,在寒风凛凛中,碧波仍荡漾着,柳枝儿仍摇曳着,红叶榈的花儿,仍一朵朵怒放着。

  城河边,每隔三五步便有棵红叶榈傲然挺立着。红叶榈的树冠挨挤着,繁密的花儿好似胭脂中掺了雪般美丽。这秀美的色泽,铺满了河边,即使再好的画家也画不出这红白相间的美。

  仔细看这些红叶榈,看似棵棵如一,其实每一棵都有它的独特之处。花儿密的,从树枝缀到树梢,一点不留缝隙,宛如一座喷花的飞泉;有的虽没有多少盛开的花,一颗颗粉嫩的小苞儿,还有那艳红的叶儿,好像燃烧的火焰,却有着几分婉柔,火树胜霞。

  细看那一枝。一朵朵或绽开花瓣或打着苞儿的花缀于其上。绽开的花,每一片都洁白如玉,每一片都清纯似雪,而又不像玉般庄重,也不像雪般松散,宛如一个清纯少女的嫣然一笑,恬静动人。那打着苞儿的,依旧是淡淡的粉红,把黄色的蕊藏于其内,小巧玲珑,可爱娇美。

  花儿旁,红若朝霞的叶儿轻颤了一下,好像在责怪我忽视了它的存在。我微微一笑,没有了这不起眼的红叶,红叶榈独特的美也就不不存在了。艳丽的红叶,星星点点地缀在花儿旁,让花儿添了一分洁白、清纯。

  徘徊在这充满着温柔色泽的花树雪海中,凝视着红白相融的红叶榈轻歌曼舞着,嗅着纯白的花溢出的淡淡的香味,顿时心旷神怡。风吹过,花儿徐徐飘落,翩翩飞舞,如同一场小雪,微笑着撒下,透着活泼的美。

  红叶榈,没有多么华贵,没有多少艳丽,却也在春之舞曲中写下了唯美的一章。

  【后记】

  文中的红叶榈,就在我上学的路上。城河边,红叶榈与垂柳点缀着,相扶相依。我日日都能欣赏着平凡又淡雅的美。此文献给那些平凡又不平凡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