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业余爱好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业余爱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有的喜欢跳绳,有的喜欢打球,有的喜欢弹琴。而我的业余爱好是看书。
    有一次,妈妈出去买菜,叫我烧饭,还叮嘱我饭烧好了把电源切断。我一边看书一边点点头说:“知道了。”我放下书,先把米淘好,就烧了起来。然后我坐在沙发上,拿起一本书就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被书中的故事情节吸引了,完全忘记了时间。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妈妈回来了。她闻到了一阵浓浓的烧焦味,打开电饭煲一看,原来是米饭烧焦了。这时我才感到满屋都是烧焦味。我躲进了房间,感到大祸临头了。果然妈妈生气地喊着:“王鑫,给我出来!”我不敢出声。妈妈又喊了一遍“王鑫,你给我出来!”这下我只好拿著书从房间来到客厅。妈妈看我手里还拿著书本,哭笑不得,指着电饭煲说:“叫你烧饭,你怎么搞的?你看。”我看着电饭煲里的饭,不好意思地笑了。
    后来,妈妈知道我看书入迷才把饭烧焦了,再也没说什么了。
    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