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麋鹿广场

中国儿童资源网

乐在麋鹿广场


    去年寒假里,我学会了跳水,那可是高难度的一跳哦!有人要问了,天这么冷,跳什么水呀?这可要听我从头说起。
    我家附近新建了个新世纪麋鹿广场,听楼下奶奶说,那里可美了,灯光、音乐、喷泉……让你流连忘返。百闻不如一见,寒假第一天傍晚,我就闹着要妈妈带我去玩。妈妈经不住我的死缠烂打,只好答应了。
    老远,就看见广场上空有许多小星星在朝我眨星星在朝我眨着眼睛。走近一看,啊,原来是无数颗小灯泡串成的一幕灯墙,犹如九天银河悬挂在眼前,令人眼花缭乱。忽然,耳边响起了宋祖英的《好日子》,广场北边的喷泉随着音乐的跌宕起伏,时而一飞冲天,足有几十米高;时而展开一把巨大的折扇,给你送来阵阵凉风;时而纵横交错,绘成了幅精美的图案;时而百花绽放,令人啧啧称奇……最吸引孩子的要属钻“水拱桥洞”了。只见两边的喷泉喷射出一根根弧形的水线在头顶交错成一道“水拱桥”。一些小孩子和大人,猫着腰,抱着头,飞快地向对岸冲去。我见了,心里也痒痒的,便跑了过去钻了一回,意犹未尽,正想再钻时,忽然“呼”地一声,喷泉收了起来。一个小男孩猝不及防,被淋成了“落汤鸡”。看了他这副模样,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瞧,那儿有许多人,我们去看看吧!”妈妈对我说。走到前面,只见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溪哗哗地流淌着。中间几根树桩,如梅花桩般立着,许多人正踩着它过“河”呢!我一见好玩,也走了过去小心翼翼地踩上树桩,一根、两根、三根……耶,我成功地过去了!第二次我又不费吹灰之力。心想:哼,小菜一碟,难不倒本小姐!于是,我又第三次踩上了树桩……突然,对面来了个小男孩,抢先一脚踩上了我刚想踏上去的树桩。我跨出去的左脚来不及收回,“扑嗵”一声,掉入了水中。好在我的姿势还算优美,双脚站在水里哭笑不得。妈妈连忙把我拉上来,带我赶回家。路上,一步一个“哗啦”,一步一个脚印……
    “嘿嘿嘿”,现在想起这别具一格的广场“跳水”经历,我还不由得笑出声来。
    指导老师:朱春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