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与大象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猫与大象


    在森林里,狮子王很喜欢大象,它觉得大象有高大的身躯,有无穷的力气,既聪明又爱交朋友。它特别欣赏大象那安静、从容的气度,长鼻子与你打招呼真是可爱。因此,狮子王封大象做了森林里的副王。  
    不知什么时候,大象和小猫结下了仇恨。
    有一天,猫碰见了狐狸。猫心想:狐狸机灵能干,足智多谋,如果能和它交朋友,肯定有好处。于是猫主动上前向狐狸问好,称赞狐狸。
    狐狸一向骄傲自负,不把猫放在眼里。它把猫上下打量了好一阵,才抬抬眼皮,傲慢地说:“你这个只会抹胡子,追耗子吃的饿鬼,也配和我说话吗?你有什么本领?”
    猫非常谦虚地说:“我只有一样本领,就是在狗追来时爬到数上去。”
    狐狸讥笑到:“你就那点可怜的本事,我可有一百多种本事,十袋子的计谋!可怜虫,你跟着我吧,让我教你战胜狗的办法。”  
    正好一只猎犬跑过来,猫一见便敏捷地窜上树,眼看着猎犬扑向狐狸,便大叫:“快使出你的计谋脱身啊。”
    狐狸来不及回答,就已经被猎犬咬死了。猫见到这种惨状叹息到:“狐狸有一百多种本事,十袋子的计谋,仍逃不脱厄运,看来,本事不在于多,重要的是运用呀。”
    这件事,很快就在森林里传开了,最后传到了大象和狮子的耳里。大象想报复猫,于是给狮子说:“狮子大王,我觉得狐狸是被猫杀死的,因为那天是猫和狐狸在一起,没有别人,不是猫是谁呢?”狮子王觉得大象说的有道理,便把猫捉来审问。
    猫说它是冤枉的,狮子不相信,问:“你有什么证据吗?”  
    小猫回答说:“原来我和大象结下了仇恨,它想报复我,所以诬陷我。”老虎也站出来为猫作证。
    狮子王听了后,问大象:“是吗?”
    大象不敢隐瞒,说出了实话,狮子王非常生气,自己的朋友居然是个这样的人。便把大象的官给撤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撒谎,撒谎没有好的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