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天气晴朗的时候(一)

中国儿童资源网

当天气晴朗的时候(一)


    每当天气晴朗的时候,小女孩阿珍都会跑到自己自己家的院子或者苹果树上去玩。每次都玩得特别开心。小女孩尼尔斯是她最好的玩伴,就是用世界上所有的金银财宝她也不换。  
     有一天,她们在苹果树上玩。“我们来玩过家家吧!”尼尔斯先发话。“不!”阿珍回应到。“那太老土了!”“那我们往玩什么呢?”尼尔斯又问道。“我也不知道,反正今天是星期六,我们有的是时间。”她们想啊想,还是没想出来。“嗯……玩什么呢?”“哈!我们来玩抢凳子吧!”“好啊,好啊!”于是,她们拿来一把凳子,“我偷一,你偷二。我逃跑,你被抓。我在家里吃馒头,你在监狱吃拳头。我在家里吃鸡腿,你在监狱喝香水。我在家里啃瓜子,你在监狱吃白子。我的瓜子啃完了,你的小命玩完了!嘿!”她俩同时喊一声,往凳子上一坐,结果是阿珍赢了。“不算不算,再来!”尼尔斯有意见了。“好吧!”阿珍爽快的回答。“反正我还会赢!”阿珍的话所得没错,这一次还是她赢了。“哼!”尼尔斯不高兴了。“我们还是玩别的吧。”“好啊,我们就来玩捉迷藏吧!”“好耶!”“来,石头剪刀布!”  
     这次阿珍输了,尼尔斯先躲。她走过泥地,躲到木桶里。阿珍轻而易举就找到了她。“你为什么这么快就找到了我?”“哈哈,尼尔斯,你走过泥地,我就顺着脚印找到你啊!哈哈!”“啊?怎么会这样,那这次你躲,我来找你。”“好。”这次,阿珍躲到苹果树下,她闲着没事,敲了敲树身,咚!“有回声,这棵树是空心的!我得赶紧告诉尼尔斯。”她跑啊跑,去找尼尔斯。“尼尔斯!尼尔斯!”“哈,找到你了!”“我们先停止游戏,好吗?”“你害怕了?”“不,我有个重大的发现,快跟我来!”她跟阿珍跑到苹果树下。“你听!”阿珍说,并敲了敲树,咚!“是回声!看这里还有扇门!”  
     她俩把门打开,走了进去。阿珍和尼尔斯会遇到什么事情呢?请看“当天气晴朗的时候”(二)!  
      
      
    故事后的休息:  
     一天,一只小猴子捡到一张卡。“这是什么卡呢?”正当为搞明白这是什么卡而感到纳闷的时候。“咔喳”天上打下一个响雷,把卡打黑了,小猴子的手差点被劈断。它哭着说:“原来是IP(挨劈)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