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鼻子插葱-装象

中国儿童资源网

猪鼻子插葱-装象


    从前的猪,长得像大象,可是,经过漫长的演化,变成了人类的伙伴??猪。  
     可有一天,一只猪突发奇想。我怎么才能变成我们的祖先??“象”呢?它放学回家,看见大门的左侧贴着一张告示:第11届百亩森林“比鼻子”大会已拉开围幕,请动物们都去电视台面试,面试成功者均可参加比赛。第一名:金镶玉奖牌一块,并得到LG空调一台;第二名:银镶玉奖牌一块,得到奖金1000元动物币;第三名:铜镶玉奖牌一块,得到《乐涂涂》书籍封面拍摄。猪看了,心里乐开了花,恨不得马上放下作业,就开始打扮成象的鼻子,去电视台面试。猪加快步伐,赶紧回家里奔去,因为节约一秒钟时间,就得到了它一次展示自我机会。  
     到了家,猪已经累得气喘吁吁,可猪并没有叫累。刚走进家门,便问妈妈:“妈妈,您有没有象鼻子?”“这孩子,不好好学习,成天就想着大象,学习从班上的骄骄者,变成了现在为班级体拖后腿的人。”妈妈怒发冲冠,恨不得马上找把戒尺抽死猪儿子。正当猪跑向厨房向妈妈求情时发现储藏柜里有一把大葱,猪趁妈妈切菜时,拿了两根最大最白的葱塞进鼻子里,一种怪味对着自己的鼻子奔涌而出,猪灵机一动,跑向腊梅旁,弄了几朵花贴在葱上面,葱的怪味立刻消失的无影无踪了,贴腊梅的作用还不止这些呢,还可美化象鼻子呢。猪开始骄傲自满了,自言自语地说道:“这样两全齐美的办法,只有我们猪才能想出来的。”  
     猪叫了个的士,说到森林电视台,片刻之后,森林电视台到下了,它连红绿灯都不看,为此,猪险些性命都难以保住了。  
     到了面试厅,评委们看到猪,马上说不用比赛了,直接把第一名给予了猪,猪蹦蹦跳跳地出了面试厅,正好狮子来了,旁边的秘书长说:“送你一句话,猪鼻子插葱??装象”,你不要以为别人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