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认真负责的清洁工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位认真负责的清洁工人


    一位认真负责的清洁工人
    铅山快乐作文培训学校三年级蒋世杰
    一天清晨,窗外雷雨交加,我被雷声惊醒,来到窗前透过窗户望去,外面的雨真大呀,房顶上飘起一层水雾。大街上积水很深,成了一条“小河”。
    一位清洁工人,穿着一件黑雨衣在大雨中弯下腰,把一袋又一袋的垃圾放在垃圾车上,车上的垃圾堆成了一座小山。
    他走向另一个垃圾堆的路上,看见一个牛奶盒,他弯下腰捡了起来。他就连一个小小的牛奶盒都不放过。这时我想他的衣服不会湿透了吧!要是我,我早就去躲雨了。
    每次我走过垃圾窖,我都会捏鼻子往前跑。可是这位伯伯双手把大块的西瓜皮和一袋一袋的垃圾一次一次都扔到垃圾车上。
    这时,有一个垃圾袋破了,剩菜剩饭漏了出来。他不怕臭,也不嫌脏,把饭菜捧起来,放在了垃圾车上。
    他骑着车走的时候,车子载的太满了,垃圾都掉了出来,这时我多想去帮他捡一下垃圾呀!我虽然不知道他的姓名,但我十分敬佩他。(指导教师 丁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