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佩服的一个同学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最佩服的一个同学


    这个大明星,可不是唱歌明星王菲,也不是跳水明星伏明霞,更不是“搞笑”明星 “老夫子”。她是谁?她是我们班的班长潘艺丹。在我们学校,她的名气不比“老夫子”小呀!
    我们学校是这个学期才开办的学校,同学们来自各个不同的学校。我嘛,在原先的学校也算是小有名气。这不,刚上第一节语文课,老师就让我上讲台当“小老师”,我得意极了。第一天,我就在班上出了名。
    不过,才得意几天,我就被另一位“高手”压下去了。
    9月5日早晨,太阳从顺风山升起来了,照着生机勃勃的校园,照着同学们的笑脸。新学期第一次升旗礼开始了。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响过之后,老师宣布:“现在,请四(1)班潘艺丹同学主持升旗仪式。”我听了,想:潘艺丹,不就是那个矮矮个子,相貌平平的同学?她有什么本事呢?正想着,只见潘艺丹迈着大步走上主席台。她穿着雪白的校服,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那样子,是不错。“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全体肃立……”面对着上千名同学,她一点儿也不紧张,声音洪亮,始终面带微笑,非常从容。我看了,不由得问自己:如果是我,能行吗?在班上,我还行,在全校同学面前,咳,差一点儿吧!
    升旗仪式结束后,我走上前去,问她:“你不紧张吗?”她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会了。”我赶紧问:“那—你?”她说:“萝卜白菜会说话吗?”我一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说:“当然不会。”她笑了,说:“我把下面的人当萝卜白菜,就行了。”啊,真是绝顶妙计!我不由得暗暗佩服她。
    更让我佩服的还在后头呢。开学后的第三周,张老师从山东曲阜出差回来,就在班上宣布,全班同学都要背《论语》。《论语》是什么?我从来没听过。可是潘艺丹一听要背《论语》,高兴得不得了,立刻从抽屉了拿出一本大大的《学庸论语》,找到我,说要背第一章《学而第一》。只见她眨眨眼睛,小嘴巴叽哩呱啦地响起来:“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好家伙,一字不差!张老师走过来,笑眯眯地拍了拍她的肩膀,对全班同学说:“潘艺丹能把《论语》背下来,是她一出生就会吗?不是!同学们,她是花了很多功夫才背下来的。你们要向她学习。现在背熟了,长大很有用。知道了吗?”“知道!”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当然包括我。这次,我是彻底地佩服她了。
    后来,她选为学校广播室的播音员。她每次都认真准备,一个字不会读,一定要找到老师问清楚。后来又当学校广播体操比赛的主持人,还上了学校的网站。这样,她就成了我们学校鼎鼎有名的“大明星”了。
    我,也从“大明星”身上学到不少—刻苦,认真,还有讲究做事的技巧。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