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也是收获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失败也是收获


    前几天,我们学校为了落实“八荣八耻”的精神,结合实际学校举办了跳皮筋比赛,我们班虽然在比赛中失败了,大家都非常伤心,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但我觉得“失败也是收获”。
    收获是因为我们尽力了,我们付出了。我们尽力了是因为我们在比赛之前,我们尽力去理解“八荣八耻”的内容,并让它落实到我们的言行和品质中去,尽力使观众享受到快乐了;我们付出了是因为我们能在烈日炎炎下练习跳皮筋,我们无论在刮风还是下雨,我们能持之以恒,认真对待这项活动,我们能听从老师的安排,把队伍排得整整齐齐,能在变形中力求达到快、静、齐。
    在比赛中,每一个同学尽可能做到完美无缺,表现出班级的风采“团结奋进,不屈不挠”的精神。我想我班一定能排前三名,但在公布成绩时让我无精打采,前三名没有三年二班,我很沮丧,更让我出乎意料之外的是,我们班居然是“第一名”倒着数,这真令我难以接受。我想:如果让我们重新跳一次,我们班准能得第一名,面对这样的结果,我们愁眉苦脸,可老师却面带笑容的对我们说:“同学们,没事,失败了没关系,重在参与吗?”听到这句话我们又露出了天真的笑脸,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是比赛?什么叫做活动?
    我想:以后要加倍的努力学习,取长补短,总结经验。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积极参与,失败了我们不气馁。古人云: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世上无难事,只怕肯登攀”。所以凡事要想成功,就必须付出,必须努力,在失败中收获,在失败中成长。
    指导教师:潘兆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