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资源网


    上海市东礁小学三年级朱一敏 我叫朱一敏,爸爸妈妈给我取这个名字是希望我反应敏捷一点。我现在十岁了,在东礁小学读三年级。
    我是个喜欢读书的女孩。我家有许许多多的书,如英语唱歌书、科技书、作文书等,他们都是我的好朋友。在书的海洋中遨游,我学会很多知识。
    我的兴趣爱好也很广泛,如:拉二胡、朗诵、乒乓球等。我知道你们一定会问:一个女孩子怎么会喜欢打乒乓呢?我不知该从何说起,那完全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刚升三年级时的第一堂体育课上,老师就给我们上乒乓课。我正在练习打球时,老师走到我面前让我和她打一局。刚开始的第一球,我打斜了,可老师居然说:“好球!”我的心里很高兴。从那一瞬间起,我就渐渐地就喜欢上了打乒乓球。每天只要一有空,我就会来到楼下的乒乓室里打乒乓球。
    在家里,我还是爸爸妈妈的小帮手。每天早上起床,我总是把被子叠得方方正正。只要一有空,我就主动地帮爸爸妈妈做家务??扫地、擦桌子等。对此,爸爸妈妈对我很满意。我还想做老师的小帮手,多为大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