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经验交流会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读书经验交流会


    读书经验交流会
    一次,在美丽的森林里召开了一个读书经验交流会。
    有很多的小动物都去了。主持人是聪明的小狐狸,来参赛的动物有美丽的小蜻蜓、可爱的小蚂蚁,还有笨重的大象。
    小蜻蜓、小蚂蚁、大象,他们三位都坐在台上,他们各有各的读书方法。第一个介绍方法的是小蜻蜓。美丽的她用那美妙可爱的声音对观众说:“我读书的方法是这样的:我只读我喜欢的内容,不喜欢的就不读了。我把这种读书方法叫点水读书法。”场上一片寂静。
     第二个介绍的是小蚂蚁。小蚂蚁用他轻柔细小的声音对观众说:“我喜欢从头到尾一字不漏认认真真地读,我还会用笔勾出名言警句,还会读懂人物的性格特点。我把这种读书方法叫点点滴滴读书法。”场上一片热烈的掌声。
    第三个介绍的是大象。大象粗声地说:“我也是从头到尾地读,但只是了解文章的大概的内容。”
    后来,狐狸主持人叫到场的观众为他们三位投票。“五、四、三、二、一,时间到!”最后有百分之百的观众都把票投给了小蚂蚁。
    最后,小蚂蚁获得了奖杯和金牌!
    成都市战旗实验小学三、七 杨理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