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灯和蜡烛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台灯和蜡烛


    台灯和蜡烛
    二七区外国语小学三?一班郑州市珠峰奥赛学校 刘海?
    从前,有一个骄傲自大的台灯和一个彬彬有礼的蜡烛,它们生活在一个小女孩儿家中。
    小主人可喜欢台灯啦,每天晚上,台灯都为小主人服务,那时,它可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台灯啦!
    有一天,台灯对蜡烛说:“你这个家伙,怎么会跟我在一起?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蜡烛回答道:“有什么好奇怪的,咱们都是为主人照明的,应该和睦相处才对。”“什么?和睦相处?和你?!没门儿!”台灯恼怒地说。“我说的话那儿错了?”蜡烛委曲地说。“气死我了,我大人不跟小人计较,你真是讨厌哪,我不理你”台灯已经怒不可遏了。“好吧,随你便。”蜡烛平静地回答。
    就在这时,台灯不亮了,原来停电了,这时,主人拿出了蜡烛把它点燃,它在默默地牺牲自己,给主人带来光明,这是多么伟大呀!
    蜡烛只剩下4厘米了,这时“啪”来电了,主人把蜡烛吹灭了,台灯看了以后,很吃惊,它低下头,惭愧地对蜡烛说:“对不起兄弟,我以前看不起你,是我错了。”蜡烛则慢慢地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任何事物都有存在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