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爱

中国儿童资源网

这就是爱

  这就是爱
  拿着光盘的那一刻,我顿悟:爱无垠,爱无边,爱无界,让爱住在你的身边。 ——题记
  光盘A面
  画面上,滚滚江水,瑟瑟秋风,一个身影渐渐清晰。
  是他。正值中年的体态如此苍老,未曾谋面早已哀声不断。一代忠良,怎得如此地步?我分明听到他心中的波涛,正如这滚滚江水,奔涌不息。那是爱的涛声,震耳欲聋,一波接一波,一浪打一浪,怎令人不为之折服?
  那悲怆的《离骚》是千古绝唱,也是他心中忧郁的排泄口。他把自己那满腔的爱国热潮伴着岁月,毫无保留地献给了楚国??这令他梦萦神往的地方,纵然楚王最终流放了他,也纵然他的革新政策受到无数的攻击。可历史的天平还了他的清白,他被历史认可,被人民传诵。
  他高站在大江边,高吟着“长叹兮,以掩涕兮,”带着满腔无奈的激情,跳入那滚滚江水。
  风依旧.....
  不可否认,屈原只是无数人中的一员,只是中华民族无数文人中的一粒沙。可为什么他会名垂千古,永远烙印在历史的青竹片上呢?我想不仅是因为他在文坛的成就,更重要的是,他有一颗赤诚的丹心,拥有一种爱国的情怀!不是人人都如此,也不是人人都愿意如此,但屈原不同。他爱生他养他的每一寸土地,他爱伴他随他的每一位人民,他爱楚国的一切。也正是这份爱,铸就了历史长河上的一颗耀眼的明星。
  屏幕上打出一行字:“这就是爱,一种博大的爱,是它令沙子变成明星。
  光盘B面
  画面上,风和日丽,在加拿大的一个小镇上.....
  一个叫邦妮的少女,身患重病,不久就要离开生活了16年的小镇,一想到自己的病,她不禁十分辛酸。
  她来到镇上的一家具乐部,观看那里的篮球训练。当她看到一个被同伴轻视的小男孩不能上场时,同情之意油然而生。在门口,她听到了这个叫罗杰的男孩与母亲的对话。从中了解到,罗杰家要搬家,他想明天得到上场的机会,尽管他知道这不大可能。邦妮很想帮助他,于是找到了罗杰的队友,与他们协商。
  想到自己将不久于人世,邦妮想最后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她答应那些孩子,只要他们让罗杰上场,自己就将一串价值不菲的紫水晶项链送给他们。后来,正因为有了邦妮的帮助,罗杰重新找到了生活的勇气,从而改变的他的一生。
  其实,那串紫水晶固然值钱,可更令我们感动的是什么?是邦妮那颗比水晶更值钱的心!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男孩,她将自己最心爱的东西奉献出来。是什么促使她这样做?是那颗善良的心,这颗心让她义无返顾地帮助别人,爱别人。
  屏幕上又显示出一行字:“这就是爱,一种细腻的爱,是它令一串紫水晶项链有了新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