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的一天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三毛的一天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里,下着鹅毛大雪,世界都换上了银白的服装。在一个小角落里,蹲着一个瘦小的男孩,他只有三根头发,所以人们都称呼他“三毛”。他是个孤儿,所以他又瘦又小,给人感觉怪可怜的。
  这天,三毛又冷又饿,突然,他跑到垃圾堆旁边,打开一看,什么也没有。他失望地叹了叹气,还摸了摸自己空空的肚子。看着别的孩子都吃着美味的零食,而自己连一餐饭都吃不饱,心里又是气愤,又是悲伤。他的鼻子被冻得红通通的,眼睛里早已没有了光泽。那像苦瓜一样的脸绷得佷紧。眉毛像一个解不开的锁。
  忽然,他眼前一亮,看到了一枚硬币,他高兴极了,眉毛舒展开来,眼睛笑成了线,充满了希望的光茫。嘴巴笑得牙都露出来了,仿佛永远也合不拢。脸笑得红红的,像一朵玫瑰花。他赶紧用脚把硬币踩着,向四周看了看,知道没人,就赶快把硬币捡了起来。
  三毛捡到钱后,就来到包子店。三毛刚买完香喷喷的包子,就有一只小狗跑到他身边“汪汪”直叫。三毛的手猛的抖了一下,香喷喷的肉包子便掉到了地上。说时迟,那时快,小狗叼着肉包子就跑。把三毛惹火了。三毛的眉毛变成了倒八字,眼睛瞪得圆鼓鼓的,像个鸡蛋,别人看了还觉得快要喷火了呢!牙齿还在嘴巴里挪来挪去。脸色从白色到青色了。三毛从地上捡来一块石头,朝小狗扔去。一下把小狗的腿砸断了。 
  小狗恼火极了,连扑带跑地扑到了三毛的身边,狠狠地咬了三毛一口。鲜血从三毛的腿上流了下来。三毛伤心极了!豆大的泪珠从三毛眼中流下来了。鼻子本来都被冻红了,现在又一哭,鼻子就变得很红很红,像一个草莓。眉毛垂下来了一点,是个正“八”字。脸上也哭得通红通红的。天慢慢地黑了。三毛也哭累了,在墙角边睡着了。
  这就是三毛的一天!
  
  姚舜雨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