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美才是真的美

中国儿童资源网

心灵美才是真的美

  暑假的一天,妈妈带我去湿地公园玩。一进入口,就呼吸到混合着花香的新鲜空气,让人感到心旷神怡。公园里树木郁郁葱葱,苍翠欲滴,到处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鲜花。像小石头一样的广播里还一路播放着优美的音乐,我和妈妈仿佛走进了美丽的童话世界。
  公园里游人如织,有的在赏花,有的在戏水,还有的三五成群坐在公园专门设置的椅子上聊天,欢声笑语不断。我和妈妈边走边看,不断赞叹着公园建设者们的奇思妙想。突然,“砰!”的一声,一位穿着红色连衣裙的漂亮阿姨随手将一个空矿泉水瓶子扔在了路上,正好掉在了我的前面。我和妈妈都感到很突然,果皮箱就在路边,也许她会……。但是,她却象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从手提包里拿出一面小镜子,边照镜子边朝前边走去。
  望着远去的红色连衣裙,妈妈默默地从地上拣起瓶子,放进路边的果皮箱里。
  “宝贝,你觉得刚才那位阿姨美吗?”妈妈若有所思地问道。
  “我……”我有些口吃,想说不美,但她的确长得很美。想说美,但好象又有些美中不足……。
  “知道吗?一个人只有心灵美,才是真的美。”
  我明白妈妈的意思了,点点头,我们继续朝前走去。转过几道弯,我们来到了万源北湖。湖边大片的向日葵开得正旺,金黄色的花朵挨挨挤挤,汇成了金色的海洋。我和妈妈都被深深地吸引住了。突然,我看见花丛里有一个白塑料袋,我赶紧跑过去,小心翼翼地把塑料袋捡起来,扔进了旁边的垃圾箱。这时,我看见妈妈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