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清清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河清清

  清清是一条小河,她和她的名字一样美丽。透过清澈的河水,五颜六色的鹅卵石清晰可见;一条条身穿红色石榴裙的小金鱼在水中玩耍嬉戏;一棵棵垂柳弯着腰,那样子真像纯真的小姑娘在向小河行礼。
  每天清晨,清清一睁开朦胧的眼睛,就能得到太阳公公的爱抚、燕子姐姐的问候和小金鱼们的礼物——一支优美的舞蹈。可今天,清清什么也没得到。小金鱼们游走了,燕子姐姐回家了,太阳公公也不理她了。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大家为什么都不理她呢?……清清越想越伤心,最后哭了起来。这时,小青蛙跳过来了,对她说:“清清,别哭了。大家不是不想理你,只是因为你被附近工厂的废水污染了,大家没法接近你,否则他们会害病的!”清清一看,原先自己那件美丽的白外套不见了,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一件棕色的亚麻外套,还时不时冒出一股臭气。“这可怎么办呀!我以后只能和这些有毒气体和污染物做伴了。”清清叹了口气说。
  不知过了多久,清清的救星来了——水葫芦。水葫芦有什么用呢?别看她个头小,本领可大哩!一个月,不见什么成效;两个月,污染好像轻了许多,三个月,污染整个都没了!这全部过程就跟变戏法似的,令清清十分奇怪:“姐姐,你是怎样做到的呀?”“嗨,这不算什么!”水葫芦姐姐说,“要知道我们水葫芦家族的吸收能力特别强,从你边上扎根,根能伸到你的中央,把污染物全都吸走!”“那可真谢谢你!”清清甜甜地说。从此以后,小河清清和水葫芦姐姐一起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小河清清也想提醒人类:您在生产忙碌的时候,千万要注意厂边清澈的小溪,不要让废水流进河里。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