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云

中国儿童资源网

秋天的云

  你爱看秋天的景观吗?我爱看中秋夜晚皎洁的明月,我爱看排着整齐队伍南飞的大雁,但我更爱看千姿百态的秋云。
  
  俗话说:“二八月看巧云。”这天,我和妈妈登上景山公园的万春亭,凭栏而立,抬头仰望,只见蓝蓝的天空一望无际,一朵朵白云在天空中徐徐移动。
  白云的姿态变化万千。不信,你看天边,那片云仿佛是草原上的一群羊。咦,它们怎么不跑呢?哦,它们正在吃草呢!“羊群”忽然动了,被牧羊人赶着,越走越远。云变了,变成一簇簇、一缕缕的“棉絮”了。 
  那朵云像什么?哦,像在疾速奔驰的马群。它们又到哪儿去?干吗跑得那样急?地上的灰尘都让它们给“扬”起来了。明白了,原来它们是大自然的骄子,追求着自由和奔放。
  
  看,这边的云像什么呢?这不正是汹涌澎湃的大海吗?突然,“一石激起千层浪”,海浪翻滚,卷起一个“巨浪”。
  
  云又变了,变了,这回好奇特,不像羊群,也不像马队,更不像大海。看清楚了,原来是一条神话中的“龙”。只见这条“龙”的“龙须”高翘,身子弯曲,昂首挺胸,威风凛凛,真神气啊!
  
  左边的天空还有那么多的小云呢!这朵朵白云犹如起航的轻舟,慢悠悠的向远方飘浮着……
  
  秋天的天空格外的蓝,秋天的云姿态万千,无奇不有。我爱秋天的云。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