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弓背蚁朋友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弓背蚁朋友

  今天,在课堂上,我们一起观察了“蚂蚁工坊”。
  蚂蚁工坊里大约有20几只弓背蚁。它们住在蓝色的水晶凝胶房子里。弓背蚁的头有点像三角形,和身体比起来显得有些大。上面长了两条细长的触角,象天线似的,不停地摇晃着,好像随时能发现敌人。它们全身漆黑,就像穿上了黑色的铠甲,可威风了!又细又长的六只脚总是不停地挥舞着,像个威武的将军。
  我发现蚂蚁并不像一些昆虫用脚挖洞,它是用嘴咬下一小块凝胶,衔住后倒退着出了洞口,然后把小方块放到洞口附近,再去挖。这样来来回回,不知跑了多少趟,洞外堆起了一座座凝胶砌起来的小山坡。小蚂蚁可真厉害!当它们累了,又会舔那细细的脚,躺在凝胶上休息一会儿,继续工作,还挺爱干净的呢!它们还经常碰碰触角,好像在说悄悄话。在它们的不懈努力下,几条弯弯曲曲,纵横交错的地下隧道便呈现在我的面前。仿佛是一座气势恢宏的地下宫殿。
  弓背蚁还很有爱心,如果有一两只出现了伤亡,伙伴们也不会置之不理,它们会把同伴的尸体抬到空地,然后用凝胶把尸体盖住。真是一群有情有义的小家伙呢!
  工坊给我带来了很多乐趣,我真喜欢它!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