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草惊“蛇”

中国儿童资源网

打草惊“蛇”

  在我成长的历程中,有许许多多往事。但令我记忆犹新的,还是那一次有惊无险的打草惊“蛇”。
  正逢春天,星期六的下午,阳光灿烂。哥哥找来两根竹竿,我们兴高采烈地走到田间,田野里的油菜花金黄金黄的,绽放着美丽的笑容,像是在欢迎每一位来客。
  哥哥对我眨眨眼睛,怪腔怪调地告诉我田里面有蛇。接着,他就用竹竿在油菜田里捣来捣去。我十分怕蛇,赶紧跑到田埂上,也学着他的样子,用竹竿对着田里东戳戳西打打,说这叫“打草惊蛇”。趁哥哥不注意时,我钻到他身后的地里,蹲了下来。哥哥发现我不见了,心急如焚,一边用竹竿在油菜田里挥来挥去,一边大声喊我的名字,喉咙都喊嘶哑了。可我却无动于衷,在一旁偷偷乐着呢。良久,大概是我良心发现,不愿让可哥为我看急了吧。我刚准备站起来,“咚”的一声,我的脸竹竿狠狠地敲了一下,火辣辣地痛,鼻子里也流出了血,我的眼泪“哗”地一下流了出来,于是我就大叫起来:“你干吗打我?”可我话音未落,又是咚的一声,顿时,我眼前直冒金星,脑袋嗡嗡作响,天旋地转,我晕了过去。原来哥哥在无意中打到了我,他先是一愣,随后见到是我,又惊又怕,满脸通红,连叫带摇,费了好大劲儿才把我弄醒,然后扶着我回家了。
  唉!打草惊“蛇”,还是一条不怀好意的“蛇”!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