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泡馍

中国儿童资源网

羊肉泡馍

  “民以食为天,食以羊肉泡馍为主。”西安的羊肉泡馍无与伦比,它的香气,可以说是香飘万里,站在离羊肉泡馍店约一百米的地方,你都可以闻到那淡淡的香气。
  羊肉泡馍不仅好吃,而且长相也非常棒!正方形的饼块,泡在那诱人的羊肉汤里,真是棒极了!一块块红色的羊血伴着绿色的香菜,熟透了的羊肉散落其间,真是令人垂涎三尺啊!
  羊肉泡馍的做法很简单:客人点了羊肉泡馍后,服务员拿出几个热乎乎的饼子,放到切割机前,不出十分钟,饼子就完全切好了。然后,把羊肉片切得薄薄的,撒上一块块红彤彤的羊血,再撒上碧绿的香菜,再上一盘甜而不辣的糖蒜,并且还有一碟咸而不辣的辣子,绝对是色香味俱全,令你禁不住想要大快朵颐一番。
  吃羊肉泡馍时,我喜欢先夹一口辣子,然后夹一口馍,混合放到嘴里,真是回味无穷啊!在吃羊血时,我把羊血放到嘴里,一咬,再一吸,就吞下去啦!在吃糖蒜时,我先咬上一小口,放到嘴里慢慢咬,直到咽下去,然后,把剩下的放到汤里,和馍块、辣子一块儿咽下去。
  每一次吃的时候,我都能尝到不同的口味,每次吃完,我都会回味很久。刚吃完,张嘴说话时,香气全会从嘴里飘出来,因此,我给羊肉泡馍取了个别名一一 “张嘴飘香”!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