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美德伴我成长——写给干爹的信

中国儿童资源网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写给干爹的信

亲爱的干爹您好!
  我是杨子昂,我们从温州回到昆明已经有三年了,一直想给您写信,但学习太紧张了,所以直到现在放了暑假,才给您写信,请您不要生我的气呀!您最近身体好吗?工作忙吗?心情好不好呀?
  干爹我今年四年级了,记得在温州的时候你总教我们“要对人有礼貌,要讲道理、要多帮助别人”,当时我还不了解,但是我渐渐长大了,对任何人都有礼貌,大家都夸我是好孩子,并且还得到许多人的喜爱,那时我才明白文明礼貌是多么重要,谢谢干爹给我的指导。
  干爹,自从我们上学后,老师就开始教育我们学习文明美德了。现在,我了解到:中华五千年的历史长河源远流长,其中就涌现出众多有品德、有修养、有情操的人,如:“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孔丘、“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范仲淹等等。他们的人生因讲文明,行美德而得以充实,放出光芒。实而,讲文明,行美德是他们爱祖国的体现。因为爱国,所以处处为国服务,为国着想。他们时时以一个好人民的标准要求自己,因而受到后人的尊敬。
  干爹,经过这些年的学习,我了解到了我们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自古以来华夏民族就崇尚文明礼仪,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小学生,传承文明,践行美德是我们肩负的责任。
  首先,我们要锻炼身体,强健体魄有充沛的精力做好每一事。我们要孝顺父母,帮爸爸妈妈做家务,给爷爷奶奶盛饭,在他们生日来临之时送去问候。我们要尊敬老师,看见老师主动问好,虚心接受老师的批评教育。我们要有自己的理想,并为之不懈地努力,即使遇到困难也决不放弃。其次,我们要学会尊重每一个人,不管他地位高低,不管他富贵贫穷,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我们还要有大方的举止,整洁得体的仪表给他人留下美好的印象。最后我们要诚实守信,不说谎,与人坦诚相见。总之,做一个讲文明,重美德的小学生,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只要严格要求自己,“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干爹,请您相信我,我会努力从平常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让文明美德伴我成长,做一个好学生、好公民,好人民。
  干爹,虽然远隔千山万水,我们依然想念您。我们不在您身边的日子,您要保重身体,开心生活呀!请代我向干妈和姐姐问好,我以后会多给您写信的。
  祝干爹:工作顺利!平平安安!天天开心!
  您的干儿子:杨子昂
  2012年8月18日
  双桥中心小学 
  三(一)班
  杨子昂 
  指导教师:王亚妮
  写于:2012年8月18日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