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涕虫和花花之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中国儿童资源网

鼻涕虫和花花之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花花今天刚从中心小学放学回家,就发现家里的气氛有些不对,窝囊爸爸跟爱臭美妈妈正在冷战之中。原来呀!这冷战的起因是这样的,家里老两口今天下午一起看了一部浪漫的韩剧,谁知道窝囊爸爸祸从口出,突然带了点感慨的来了一句:
  “唉,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呀!”
  这下子可好了,爱臭美妈妈一听,眼睛里像是进了沙,不是歪嘴巴就是挤鼻子,最后还用一束束犀利的眼光,像是恨不得在窝囊爸爸身上刺出一百万个大窟窿来,这使得刚回家的花花也不由自主地替自己的安危担起心来,因为战场上的流弹呀!是很容易伤及无辜的,因此花花马上想到退出,好找个老鼠洞安全地钻进去,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因为她已经被家里的老两口给逮住了。
  “花花,回家呀!你过来,替爸爸说一句公道话。”
  “对,花花,你也替妈妈说一句公道话。”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话一点都不假呀,要是在结婚之前,你老妈就绝对不会用眼睛来瞪我呢!”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话我也觉得不错呀,要是在结婚之前,你老爸也绝对不敢在我面前如此放肆呢!”
  他们两口子你来我往,各自抛出了狠话,恨不得用这些狠话砸死对方,直到花花最终可怜巴巴地向他们求饶道: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很忙呢,今天的作业堆积如山,你们能不能饶了我呀!”
  就这样,他们才住了嘴。
  事情又到了第二天,花花在中心小学遇上了鼻涕虫,刚把这事给他说了出来,鼻涕虫马上把自己的嘴巴张得大大的,里面像是能吞下一头大笨象。
  “我说鼻涕虫,你这表情也太夸张了吧!”花花皱紧眉头道。
  “花花,我只是想安慰你呀!”鼻涕虫说道。
  “想安慰我也用不着这样呀,要是在晚上,见到你这种鬼表情,保准会把人吓死呢!”
  “那么如今,我的这副表情,你看了会不会舒服一些?”
  鼻涕虫如今的表情像只大蛤蟆,花花一看,不由得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她心里就忍不住想,要想得到鼻涕虫的安慰,比一头撞墙死掉还难。
  “其实,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话我也听说过。”鼻涕虫用蛤蟆般的表情安慰完了花花之后,接着说道。
  “什么,你也听说过?”花花问了。
  “不骗你的,为了这事,我还曾经替我们家的吝啬爸爸跟正经妈妈担心了好几天呢!”
  “可你为什么要替他们担心?他们可是大人呀!又不是小孩子。”
  “正因为他们是大人,我才会担心呢!而且,我替他们担心也是有理由的。”
  “什么理由?”
  “真是的花花,你难道不知道坟墓指的是什么吗?那里面可不是游乐场呀,装的东西也不是薯片,而是死人呢!”
  “死人?”
  “就是说,要是你们家的窝囊爸爸跟爱臭美妈妈老这么无休无止的‘坟墓’下去,说不准哪一天真的会死掉的。”
  花花这一惊非同小可,吓出了一身冷汗,直到放学,花花心里仍然胆颤心惊的。
  “花花,还好吗?”家里的爱臭美妈妈见了,上前问道。
  “妈妈,你跟爸爸可不能死呀!”花花忍不住哭了。
  “妈妈跟你爸爸身体可好呢,哪能轻易死掉?”
  “可你们两个老是坟墓前坟墓后的,坟墓是什么,里面装的不是死人吗?”
  原来花花担心的是这么一回事,爱臭美妈妈一听,马上明白过来了,她立刻找来了窝囊爸爸,在花花面前做了严肃的检讨,这才让花花最终放下心来。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