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的大南瓜

中国儿童资源网

猴子的大南瓜

  在森林的深处,住着一个傲慢的巫婆,她总是利用巫术捉弄森林里的小伙伴们,大家都很讨厌她。
  一只聪明的猴子想出一个对付巫婆的办法。他跟巫婆打赌,谁在一个月内种出最大最甜的南瓜,就有权让对方离开森林。巫婆自认为巫术无所不能,不假思索地答应了。
  于是,猴子开始很用心地种南瓜。早晨,他收集露珠为南瓜浇水;中午,他为南瓜扇风,让南瓜不会太热,傍晚,他轻轻地抚摸南瓜,让南瓜不会感到孤独。南瓜们被感动了,不仅长得又大又壮,而且一个个色泽鲜艳,圆润无比。
  而巫婆呢,她从一开始就认为有巫术帮助,没人能比得过她,就不愿意花心思去照料南瓜。因为缺少营养,巫婆的南瓜虽然很大,但里面却是空的,一离开南瓜地,就变得又干又小。
  一个月过去了,猴子的南瓜比巫婆的南瓜大好几倍,巫婆只好灰溜溜地离开了森林。
  猴子感谢南瓜让大家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大家感谢猴子让他们今后的生活无忧无虑。
  浙江省杭州市天长小学三(4)班  黄语棣
                     指导教师  高  丹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