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真正的勇敢者

中国儿童资源网

谁是真正的勇敢者

  上课了,李老师一进教室就神秘地说:“今天我们来做一个游戏。”说着从也包里拿出一样东西。
  李老师解释说这个东西是新开发的食品,市场上没有卖的。李老师让我们猜这是什么东西。
  立即,教室里像炸开了锅。有同学说:“是QQ糖。”也有同学说:“是葡萄。”还有同学说:“是泡泡糖。”同学们各有各的说法。
  待同学们的兴趣被激发起来后,李老师轻轻地问:“谁愿意吃啊?谁是真正的勇敢者?”喧闹的教室突然沉静了。不一会儿,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把手举了起来,一个个大声地喊:“我愿意!我愿意!”这时,李老师又神秘地扫了同学一眼,不紧不慢地说:“你们可不要后悔啊!”
  李老师话音刚落,有很多同学嘴里发出“唉”的声音,然后放下了手,以为李老师在捉弄我们。但我相信李老师不会害我们,所以我还是举着手。正当同学们迷惑的时候,李老师叫王璁博去品尝。王璁博小心翼翼地接过东西,又小心翼翼地往嘴里一放,却不敢嚼。突然,王璁博脸色有点变化,像中了毒药似的,他想吐出来,又怕同学们笑话,就一直含在嘴里。大约过了一分钟,王璁博说:“嗯,好吃,李老师,我还要。”
  是什么东西让王璁博的脸色变得这么难看,王璁博为什么又讲好吃,而且还要呢?我正琢磨的时候,常晟宇上去了。李老师又拿出一粒丢进常晟宇的嘴里,常晟宇的脸色也变了。“不好!”我心里替常晟宇捏了一把汗。这时,我发现我一直举着的手不知什么时候放了下来。
  等常晟宇回到座位后,李老师说:“哪位女同学敢上来?”就在这时候,谷维雨同学走了上去。李老师丢了一粒到谷维雨的嘴里,谷维雨掐着自己的脖子,很艰难地把东西囫囵吞了下去,泪水都出来了。
  最后,再没人敢上去尝试了,李老师才停止了游戏。我终于松了口气,庆幸李老师没有点我的名。终于到了揭开谜底的时候,只见李老师悄悄地拿出了包装袋,立即就有许多同学凑过去看,然后不约而同地发出了叹息声。啊,原来是芥末花生呀!
  这真是一次有趣的游戏,它让我看到了谁是我们班真正的勇敢者。
  点评:文章一开始就设置了悬念,吸引读者不由自主地跟着读下去。小作者步步为营,让人欲罢不能,直到文章结尾才一笔点明,让人恍然大悟。小作者把这种先抑后扬的写作方法用得非常成功。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