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飞马

中国儿童资源网

魔幻飞马

  春天来了,我和爸爸妈妈去山里春游。鸟儿欢快地啼鸣,小溪从谷底叮叮咚咚游过,这里简直是世外仙境。
  “快看,脚印!”我惊讶得大喊。“大惊小怪,脚印有什么稀罕!”“可这不是人的脚印。”我喊道。这脚印是残月形的,不是雄狮、猛虎的,也不是野牛、羚羊类的,更不是飞禽类的。“我要跟着脚印去找,看看到底是什么动物的。”我急不可耐地开始追踪起来。
  “沙沙”,旁边的树丛突然发出响声,紧接着咕咚咕咚一阵响,从树丛中蹿出一个怪物来,只见它外形像马,但比马要小,浑身银白,头顶上有一只尖尖的独角。最特别的是,它背上还有一对巨大的翅膀。它发现了我们,眼睛里全是恐慌,掉头向山下奔跑。
  “快追!”我和爸爸眼看就要追上了,这只怪物想要飞起来,但低矮的树枝缠住了它的翅膀。我们一下子就把它按住了。“可恶,还是被你们抓住了!”这家伙突然冒出一句话来,倒把我们吓了一跳。“我早晚也是一死,要杀要剐随便!”
  “我们不会伤害你的。你是哪一类动物呀?”说着,我们放开了它,妈妈帮它整理好翅膀上被树枝刮乱的羽毛。
  “谢谢你们,我是魔幻飞马。我们这个物种的寿命很长,一般能活一千年。但六百多年前,地球上一种专供我们吃的蒿草灭绝了,我们也受到了连累,我可能是最后的一只了,因为这五百多年我都没有看到过同类了。”小马叹了口气,“我一直生活在这座山里,靠吃这条小溪边的植物勉强过活。有一天,来了几个人发现我后,说要把我捉到实验室解剖、化验,做标本。还有人说吃了我的肉能长生不老,也有人说要把我关进动物园里供人观赏,赚门票钱。每天,我都想尽一切办法躲避人类。”小马的语调很悲伤。我们心里也很难过,心软的妈妈已经开始流泪了。
  我们刚要说什么,就听见远处林子里响起了一阵吆喝声:“怪马就在附近,别再让它跑了!”“第一组去东面,第二组去南面,其他人去西面堵。”“快去!死的活的都要!”
  情况紧急,我们催促小马快点逃走。小马朝我们感激地看了一眼,奋力向远处飞去......
  点评:魔幻飞马的奇特模样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小朋友可别以为这是本文表现的主题。小作者是通过写魔幻飞马四处躲避人类追杀,来写人类的冷酷残忍。看了此文,当我们眼前总闪动着那惊惶逃窜的飞马身影肘,我们的爱心是不是被唤起了许多?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