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地图鱼”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可爱的“地图鱼”

  天津市新华南路小学 苗琛琛

  我家有一条可爱的“地图鱼”,乍一看,样子可凶了。它浑身上下黑乎乎的,上面还点缀着一些不太明显的花纹。有红的,有黄的,还有一些说也说不出、见也没有见过的颜色。地图鱼的眼睛鼓鼓的,很像青蛙的眼睛,长在它头部的两侧。地图鱼的嘴巴大大的,里面长满了锋利的牙齿。它的体形像一只鞋底。它的身子虽然很大,但游动起来却显得非常灵活。

  当鱼缸里有一两条比它小的地图鱼的时候,它便摆出一副长辈的样子,显得温文尔雅,还不时的用嘴去亲吻它们,用尾巴去抚摸它们。可是当鱼缸里有一些其它种类小鱼的时候,它却像一头猛兽,用极快的速度去追赶它们,然后就把它们吞吃掉。

  有一次,爸爸用手指去摸地图鱼的头,忽然,爸爸“唉呀”叫了一声,原来它把爸爸的手指咬破了。还有一次,我拿着泥鳅肉在鱼缸上方摆动,这时,地图鱼迫不及待地游了过来,猛地一蹿,便从我手中叼走了泥鳅肉,在水里贪婪地吃起来。

  地图鱼真是一种既可爱、又凶猛的小动物!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