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鱼缸里的小鱼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家鱼缸里的小鱼

  我家的鱼缸里养着10条具有各自特色的锦鲤。它们是我家唯一的宠物。
  这些锦鲤长得可真漂亮:有的长着一双像黑珍珠一样的眼睛,仿佛正对着我说:“看,我的眼睛多漂亮,谁也比不上我!”;有的鱼上唇是黑的,下唇是红的;有的全身是金红的,像是洒了一身金粉的公主一样,全身金光闪耀;有的全身布满黑白相间的条纹,和动物园里的斑马身上的条纹一模一样;有的肚子大大的,游泳的时候非常慢,显得特别笨重,傻乎乎似的;有的全身是银色的,在黑暗中像一块银子;有的尾巴短小短小的,你可不要小看它哦!它的游泳技术比鱼缸里所有的鱼都好哩!锦鲤们游泳的动作可优美了,有时候摆动着鱼鳍,缓慢地向前游着,有时候睁着大眼睛,微微地摆动着苗条的身子。
  记得有一次,我做完全部作业,收拾好书包,走出房门,看到锦鲤们再鱼缸里快活地游着,顿时我也感到很快活,所以走了过去。锦鲤以为我会把饲料放到鱼缸里,它们拼命地游到我面前,拼命地摇尾巴,好像正在对我说:“我和伙伴们已经2天没有吃东西了,肚子饿啊,请你给我们一些饲料好吗?”我很同情这群“小家伙”,便赶紧放了一点饲料进鱼缸里,它们一看见饲料,就立刻游上去,它们的嘴不停地一张一翕地吃饲料。呵呵,它们吃饱了就向我游过来,摆摆尾巴,好像在说:“谢谢你给我们饲料。”
  我爱这10条具有特色的锦鲤,就算以后要搬家了,我也得带它们走。我会永远记着它们。